太好吃又簡單的南瓜濃湯

材料:南瓜3/5顆、洋蔥半顆、安佳無鹽奶油一小塊、鮮奶

有天家裡突然冒出兩顆龐然大物..............
天啊~~~~好大的兩顆南瓜
這是愛文葛格帶回來的愛心禮物,
是宜蘭的好山好水,種植出來的有機南瓜喔


家裡人口少,這麼大顆南瓜要怎麼吃......
擱了幾天,終於咱家小如料理大師忍不住開瓜做了南瓜米粉,可惜忘記拍照了
喔買尬的......超級好吃!!! 這南瓜甜得不得了

果然有機種植出來的瓜就是不一樣
不只非常甜,口味還非常香濃
這麼好吃的南瓜,當然就是要趕快來做個南瓜濃湯啦
上網辜狗了一下最簡單的方法

1.南瓜去皮切小片
大部分的南瓜濃湯是會保留外皮的,
不過為了快速完成,所以法蘭絲是有去皮的喔


2.洋蔥半顆切成小塊


3.熱鍋放一點點橄欖油,先放入洋蔥拌炒一下,
接著放入南瓜拌炒,然後再加入兩杯水悶煮一下
本以為要煮上個15、20分鐘,沒想到這南瓜3分鐘就又軟又爛了

有些做法是把南瓜放入電鍋燉熟,主要是有些南瓜不易爛
而且怕煮的過程中放入過多水會變稀
不過看法蘭絲煮的過程就知道囉,其實現在的南瓜很容易煮熟的


4.南瓜熟爛以後就先擱著放涼,不燙以後就放入果汁機裡打碎
因為沒有加入南瓜皮,所以在吃原味前提下,就不過濾了
事實上也完全不需要,因為這南瓜入了果汁機就變成南瓜果汁了

打好以後放入湯鍋,加入1/5磅的無鹽奶油,還有鮮奶
煮開以後就大功告成啦
煮的時候記得要不斷攪拌喔,不然會黏鍋底唷


這一鍋又濃又香的南瓜濃湯,完全不需要加糖,也沒有加高湯
可是好吃得不得了,自然的鮮甜,加上洋蔥提味,口感非常清新
在奶油跟鮮奶的部分,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去調整的
不放也是可以的喔

補充一下:
1.如果南瓜不甜可以加糖的喔
2.如果要喝海鮮南瓜濃湯的話,
   南瓜果汁打好以後,煮滾再把海鮮放進去就可以囉
3.法蘭絲用的是動物性奶油,不是奶油球的那種奶油,
   植物性奶油會有反式脂肪,能少吃就少吃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ces13579的部落格 的頭像
frances13579

frances13579的部落格

frances13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3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