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遊記擱置了好久,看一看編輯的時間竟然已經隔了一個多月
要加把勁呢,不然可能要寫到明年去了~

告別魚尾獅公園之後,我們並沒有從原先的City Hall,
而是往另外一個站Raffles Place(萊佛士)前進
兩個站與魚尾獅公園的距離都差不多,但是往萊佛士可以繞一下,
遊覽魚尾獅後方的幾棟大樓及飯店



然後一樣搭地鐵東西線前往BEDOK站,準備去晚餐地點
由公車站牌看捷運站的外觀
這和台灣的淡水線部分車站(ex北投、奇岩站)周圍的景觀很類似


傻瓜相機是旅行中最好的伴侶,但是缺點就是白平衡的問題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有的黃黃、有的白白


走出捷運站就是繁忙的公車站,這一台是雙層巴士唷
有沒有看到地上的垃圾......


這個公車站,是我在新加坡唯一看到髒亂的地方
地上垃圾也挺多的,所以....也是有髒髒的地方啦


往公車站後方走去,有一個很大的飲食區喔,客人非常多,生意很好


公車總站都是在每一個區中心附近,所以也都是非常的熱鬧的地方


告別公車站的人潮與車潮,前往晚餐地點~~螃蟹之家,算是大排檔
一般人到新加坡吃螃蟹,都是會到東海岸的海鮮餐廳
珍寶海鮮尤富盛名,不過我們選擇道地的美味~~~~

來囉來囉~~~
哇~~~這裡的斯里蘭卡螃蟹又大又肥美


每一隻身上都有編號喔
螃蟹上桌時就可以確定吃到的是自己付帳的那一隻螃蟹


先來盤料多味美、海鮮不用錢的海鮮炒麵,
法蘭絲說的一點都不誇張,這盤麵裡面的料比麵條還要多


這裡的紙巾也很經典喔,包裝上有海鮮的圖樣
要付錢的紙巾跟台灣這邊不用錢的紙巾,10元的價差,包裝質感差很多
不過....還是選擇內在就好了啦,外在包裝不重要


首先是胡椒螃蟹上場,紅配黑,沒想到這就是胡椒蟹
原諒我是鄉巴佬,很少吃清蒸以外的螃蟹
看起來很小隻對吧!....其實是盤子太大


近看來一張,胡椒的味道好香好香喔


很迅速的一隻巨大蟹腳就這麼上了我的餐盤
這下看得出來牠有多大了吧


平常在台灣很少吃螃蟹,因為怕腥味,也怕不新鮮
除了要新鮮、還要料理得宜,
沒想到這胡椒螃蟹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簡單的料哩,卻美味極了
鮮嫩的肉質帶著Q感,好吃得停不下來

另外一隻則是做辣椒螃蟹


辣椒螃蟹和胡椒螃蟹味道全然不同,
雖然辣可是卻讓蟹肉味道更鮮甜,法蘭絲平常只能吃微微辣
不過這美味的螃蟹令人口水直直滴停不下來,
四隻蟹腳有三隻上了我的盤子,外加半隻螃蟹
雖然回來很久了,可是想起那香辣的鮮甜味,還是忍不住口水直流


回到組屋樓下,又遇見一隻乖巧的浪浪
跟咪你的花色很像耶,不知道牠在找什麼呢?


這是組屋前面的景觀,馬路邊就是一大片的草皮,
而且草皮就是草皮,也不會有人在這裡堆置廢棄物
不但為社區提供良好的空間,也因為適度的空曠,所以居家採光、通風都非常好
除了這塊草地,在房子後面社區中間,還有兒童遊憩區跟散歩的地方喔


雖然電燈也不少,但是抬頭就可以看見許多美麗的星星


走進社區裡,又看見了一隻美麗的貓咪
長得很像暹邏貓,毛髮非常的漂亮,但是比較害羞,一靠近就跑走了


新加坡雖然是一個土地狹小的國家,但是他們的居住環境並不擁擠,
每一個社區都會有適度的空曠跟綠意植栽
真是個令人感到非常舒服的國家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ces13579的部落格 的頭像
frances13579

frances13579的部落格

frances13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