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就要過農曆春節了,時間真是流逝得非常快
台南遊記這一篇離上一篇,已經距離很遙遠了
台南的夜晚除了逛夜市,似乎只有海安路的藝術大街可去
因為居住地點頗近,所以晚上就慢慢散步走走
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好美的一條街啊
這是法蘭絲此行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轉角第一間房子,馬上吸引了法蘭絲的目光
陳舊的風貌,令人感覺似乎走入了時光隧道
古樸的風味牽引著我們走入這條神奇的小巷

巷內的住家多保持著早期的原貌,其中也有許多創意商家,但建築物仍維持古早的風味
看了門牌,發現這條小巷子很特別,叫做"神農街"
原來這是一條街,不是一條巷弄

因為以神農為名,就更吸引法蘭絲繼續走下去
這條小街道除了往上看,地上也是不可忽略的喔,
原來地上有刻詩詞,由於方向相反,本想回頭時再拍照,
結果出來時被幾隻狗狗嚇一跳,就忘記這件事了
,好可惜
走到底就看見一座藥王廟,隱身小巷深處的藥王廟,很美~~~~
(((相機不夠好.....
))))

藥王廟的右前方,有一棵十分茂盛的榕樹

榕樹公也是受人敬拜的喔

神農街應該是有規劃過的一處景點,巷子裡每戶人家都是有著相同的照明燈,
夜晚時寧靜的氣氛,非常值得一探
在海安路的兩側,有一些茶坊及露天啤酒座,但因時間太晚,無緣進入消費
就隨意走著,看看藝術家留下的一些街頭創作

可能受到時間的影響,法蘭絲看到的作品量並不多,也或許是沒走到主要的展覽點,
舊沙卡里巴附近也都暗暗的
加上法蘭絲缺乏藝術細胞,完全不懂要怎麼欣賞,走了一圈就離開了

這是景點介紹裡有列入的一間茶坊,店名叫做唐寅居,很特別
生意非常好,但法蘭絲沒有進入消費,所以不清楚消費內容

天氣晴朗的台南,充滿寧靜與歷史人文氣息,連月亮都特別的美

海安路是台南市政府改造計畫中的一個標的,評價兩異,
露天的啤酒吧及茶坊,三五好友共聚,天南地北聊,是個不錯的地方
但是,法蘭絲覺得還可以有進步空間啦
海安路美食-阿川土魠魚羹
阿川土魠魚羹位在海安路與保安路口,一大清早就可以看見人潮不斷
法蘭絲在辜狗過程中發現當地人都很推薦喔,
土魠魚到底是什麼東西??身為土包子的法蘭絲沒吃過耶
,所以堅持早上要去吃一下

瞧~~~這可是整塊魚肉耶,
本以為羹湯之類的美食,大都很油膩,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湯品送上來時還有點擔心
不過,吃了兩口以後......哇! 真是美食
雖然是有勾茜的羹湯,但是味道完全不油膩,不鹹又帶點點甜味,
這魚肉一點也不腥,還很紮實,令人一口接一口.....
,而且美味不高貴,才NT$40

虱目魚湯當然也是必點的囉,好肥美的虱目魚
這一碗湯開啟法蘭絲一整天的好心情跟好胃口,
完全沒有多餘的調味品,就是一整碗的新鮮跟清爽,而且魚肉是有去骨的喔
營養又美味的魚湯$60,好便宜喔

店內特調的辣椒醬,好辣!!!!!

阿川土魠魚羹,讓法蘭絲對土魠魚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原來這是平價又美味的料理,大家也可以前往品嚐唷
台南遊記這一篇離上一篇,已經距離很遙遠了
台南的夜晚除了逛夜市,似乎只有海安路的藝術大街可去
因為居住地點頗近,所以晚上就慢慢散步走走
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好美的一條街啊
這是法蘭絲此行最喜歡的一個地方

轉角第一間房子,馬上吸引了法蘭絲的目光
陳舊的風貌,令人感覺似乎走入了時光隧道
古樸的風味牽引著我們走入這條神奇的小巷

巷內的住家多保持著早期的原貌,其中也有許多創意商家,但建築物仍維持古早的風味
看了門牌,發現這條小巷子很特別,叫做"神農街"
原來這是一條街,不是一條巷弄

因為以神農為名,就更吸引法蘭絲繼續走下去
這條小街道除了往上看,地上也是不可忽略的喔,
原來地上有刻詩詞,由於方向相反,本想回頭時再拍照,
結果出來時被幾隻狗狗嚇一跳,就忘記這件事了
走到底就看見一座藥王廟,隱身小巷深處的藥王廟,很美~~~~
(((相機不夠好.....

藥王廟的右前方,有一棵十分茂盛的榕樹

榕樹公也是受人敬拜的喔

神農街應該是有規劃過的一處景點,巷子裡每戶人家都是有著相同的照明燈,
夜晚時寧靜的氣氛,非常值得一探
在海安路的兩側,有一些茶坊及露天啤酒座,但因時間太晚,無緣進入消費
就隨意走著,看看藝術家留下的一些街頭創作

可能受到時間的影響,法蘭絲看到的作品量並不多,也或許是沒走到主要的展覽點,
舊沙卡里巴附近也都暗暗的
加上法蘭絲缺乏藝術細胞,完全不懂要怎麼欣賞,走了一圈就離開了

這是景點介紹裡有列入的一間茶坊,店名叫做唐寅居,很特別
生意非常好,但法蘭絲沒有進入消費,所以不清楚消費內容

天氣晴朗的台南,充滿寧靜與歷史人文氣息,連月亮都特別的美

海安路是台南市政府改造計畫中的一個標的,評價兩異,
露天的啤酒吧及茶坊,三五好友共聚,天南地北聊,是個不錯的地方
但是,法蘭絲覺得還可以有進步空間啦
海安路美食-阿川土魠魚羹
阿川土魠魚羹位在海安路與保安路口,一大清早就可以看見人潮不斷
法蘭絲在辜狗過程中發現當地人都很推薦喔,
土魠魚到底是什麼東西??身為土包子的法蘭絲沒吃過耶

瞧~~~這可是整塊魚肉耶,
本以為羹湯之類的美食,大都很油膩,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湯品送上來時還有點擔心
不過,吃了兩口以後......哇! 真是美食
雖然是有勾茜的羹湯,但是味道完全不油膩,不鹹又帶點點甜味,
這魚肉一點也不腥,還很紮實,令人一口接一口.....

虱目魚湯當然也是必點的囉,好肥美的虱目魚
這一碗湯開啟法蘭絲一整天的好心情跟好胃口,
完全沒有多餘的調味品,就是一整碗的新鮮跟清爽,而且魚肉是有去骨的喔
營養又美味的魚湯$60,好便宜喔

店內特調的辣椒醬,好辣!!!!!

阿川土魠魚羹,讓法蘭絲對土魠魚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原來這是平價又美味的料理,大家也可以前往品嚐唷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