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
感覺上生活步調很溫和,路上的汽車總是依照規律的速度行進著,
沒有橫衝直撞、左切右切的情形,駕駛技術不好的自己都覺得在台南開車很輕鬆
要轉彎的時候,幾乎都會遇上禮讓的好人,喔...真是太棒了

在找尋赤崁夜間美食的晚上,短短2個小時內就遇見了將近20隻貓,
而且有一半以上都是黑貓,是不是南部太陽太大,把貓兒都曬黑了呢?!
在人車擁擠的台北城,浪貓們步伐總是匆忙而慌張,
但在台南府城的街上,貓兒們卻是優閒慢步著


夜間經過赤崁樓時,因為開放時間剩不到一個鐘頭,而打消進去的念頭
但是夜間的赤崁樓非常的美麗,於是抓著鐵門在外面拍了幾張照




拉近一些,誰說古蹟沒看頭,看過夜間的赤崁樓一定就不會這麼說了



左邊小池的柳樹,池上還有座小橋,要經過拱門才會進到海神廟,也就是現在的赤崁樓



右邊的石雕像,這個....嗯...不太喜歡



門口的ㄧ對祥獸,看起來好像笑得很開心捏




======================================================================================================
以下是不美味美食篇

之前有在網路上蒐集台南美食資料,加上飯店的導覽地圖上也有,所以就前往一探究竟
赤崁樓擔仔麵
建築物維持著非常古典的風貌



大門口邊邊的造景,頗有日式風味



裡面的用餐環境,也很古早味喔,
還有古早的碗盤櫃



櫃台跟廚房方向也配合整體古早風格



由餐廳裡面往外看,彷彿回到了ㄚ嬤那個年代
就在這個時候,望見了第一隻貓-黑貓,怡然自得由面前走過,但來不及拍下牠的身影
後來用餐時,陸續又見到好幾隻



截至這裡,法蘭絲都覺得一切真是美好
接下來就不太美好了


服務人員詢問是否初次到訪,然後介紹了這個套餐-國宴菜色
呃.....這個份量有點太多了吧,價錢也.....,人家只想吃擔仔麵




既然到了台南當然要吃擔仔麵囉,看起來還不錯吧,
價值$50....很小一碗,這不是重點
麵來了當然先喝湯囉,哇.........................怎麼那麼酸啊!!
擔仔麵的口味怎麼是酸的....法蘭絲愛吃酸,可是這個麵真的也太酸了
難道廚師放錯調味料了嗎??把醋當醬油??若是用醋提味,那份量也過頭囉
有沒有人知道擔仔麵真的是酸的嗎?



每到一個地方必點的豬腳--赤崁招牌精燉滷豬腳,價值$90
看起來很美味吧,法蘭絲卻覺得很普通,雖然口感還不錯,煮得很熟爛、不油膩,
但都是八角的味道,完全吃不到豬腳的香味



這是唯一令人欣慰的-現煮虱目魚肚湯,$90
很大一碗公,魚肉非常的新鮮,新鮮的魚湯不需要太多調味就很棒,但是油蔥稍嫌多了一些



黃金炸蝦捲,$60
呃.....一點都不香的蝦捲,即使沾了醬也不好吃
.


寫到這裡找到結帳單才發現,擔仔麵的貢丸跟魯蛋是另外加錢,那一碗就$75
要不要這麼搶錢啊,回家再把結帳單拍照PO上來

***********************
來了~~~帳單照片來了,WOW~~滷蛋一顆要$15,貢丸一顆要$10.............



==============================================================
還是看看美景好了
赤崁樓邊的巷子208巷走進去,路邊發現很可愛的石椅
這應該是狗狗吧


還有HELLO KITTY造型的,十分有創意,可愛得令人捨不得坐



巷子口的民族鍋燒麵據說非常好吃,生意非常好,但已經吃不下了



後來在圓環邊的小吃店旁遇見幾隻浪浪正在進食
哇....肚子好大喔



可能不想被拍到大肚婆的樣貌,急急閃開,後面又走出一隻,哇...肥滋滋



然後又來了一隻怯生生的母貓,商家贈與的食物多少可以讓牠們填填肚子



肚子也很大@@",應該也是懷孕了



幸好貓咪們是住在一片食物來源豐富的地區,
不然,好難想像生下來的小浪浪該怎麼辦
看來這附近的商家並不排斥貓咪的存在,真是和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ces13579的部落格 的頭像
frances13579

frances13579的部落格

frances135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11 )